close

心情_1~1.GIF  

有一段時間,沒好好得認真寫部落格的文章了,其實去年我有的是時間寫文章,因為我放自己大假一年學東西,其實很有收穫意外的發現我對電腦軟體既然有很大的興趣,有多事情都是自然的意外發生,也意外得到新興趣,人生嘛~想做什麼就做吧....

時間一直往前走,年齡也一直逐年增加,工作卻沒有隨著年紀增長一樣快速增加,在我的腦袋裡永遠希望可以賺多點錢,但現況卻不盡理想!人生本該如此太過順遂活著有何意義呢?人生太沒挑戰性了!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012末日謠言,身邊老友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大家的喜悅藏不住,搞得我備感壓力,老爸老媽一直問我,你怎麼還在當遊魂,怎麼還不趕快出清......每當這樣心裡就會有很多OS~阿是不怕我被退貨嗎?....哈哈

現在腦袋裡的我裝的是想要學更多東西,想要改變現況,是否有機會可以改變工作環境,薪水可以漲多一點的夢想,但發現我越是想學再多東西年紀增長的速度的比所吸收學的東西快好多好多倍,心理開始會恐慌,開始擔心,大家都在忙婚姻我卻還在找時間學東西,好像人生規劃都與別人不一樣.....

untitled.bmp  

前陣子自己的生活很愜意,下班完不是吃飯就是睡覺,就是看之前還沒看完的懸疑小說,就這樣每天循環,忽然發現我好像失去當初想要捉住某樣夢想的衝勁,現在認真的思考,如果我每天這樣愜意的過日子,不求進步,過完一年又一年,不是就變笨或是變鈍,再過個幾年就要結婚邁路人生的另一個可怕的階段....不不....我不想那麼遲緩的步路婚姻.....我想我要想辦法把現在愜意的生活戒掉,是該再去找點事做,說實在我還真是一個停下來休息就會胡思亂想的人,真的有雙魚座庸人自擾的惡習.....

我前陣子放棄很多事物都不想做,忽然之間被家人罵說你的目標斷掉了這樣生活很無意不是嗎,人生活著沒有為了目標而活生活不就行屍走肉過日子,也是拉~

photo08  

於是我要開始跑去找一些課程,又開始把自己的時間用滿,我是一個極度不滿足現況永遠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的人,所以當我停下來就開始害怕我所會的技能派不上用場,像學電腦那麼久,會後悔說我以前怎麼不是本科系的,現在很多東西都必須自我充實,永遠追不到超級厲害的人。而現在我又開始對自己的語言能力不足感到羞愧,我又去找尋語言學校學語言!有時候回頭想我是不是做太多,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也許是因為我認為我沒機會上大學,所以我個人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多很多地方欠缺,所以我一直學東西是想把自己的閱歷可以增長,但是在就職那一欄面試官們永遠以學歷低估人,就算你會多少東西,永遠大學這樣的學歷就是可以壓死人,有人問我妳怎麼不想再去考大學,考對我來說很浪費時間要重新再讀書,畢竟脫離書本時間有一大段,說讀就讀談何容易,到最後聊久了就只是紙上談兵,與其花一年的時間學東西比花在重讀以前的書本還要有意義,學習新的東西會看到很多沒有看過的事物,了解自己要知道的東西!但那又如何面試官還是那樣高估人,有腦袋卻沒學歷的就永遠被忽略!永遠不懂我們現在的教育制度是怎麼了,養那麼多高學歷的人在路上,但是能力好的卻不成正比!為什麼呢?這叫要問現在大家的價值觀怎麼了?!

photo06  

不敢說自己會多少東西,但起碼當與別人聊天知道很多知識,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是一個人的原因,因為我永遠有很多東西很好奇永遠想學新東西,我一直再往前跑......說實在久了是有一點累,但人生嘛就算單身也要找一點事做才不會白活嘛~有些人把時間花在談情說愛也很幸福,而我既然命中注定單身我也是要把時間花得有意義也是一種甜蜜小幸福...以前得我憤世繼俗永遠看不過別人在那一邊閃愛,現在隨著時間的拉長,越來越喜歡自在的生活享受單身很多事物!也許是因為老了吧,所以看事物不在如此幼稚....哈哈好久沒寫文章都忘自己結尾了........總之最近的我還是很忙....下次再寫新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a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